2017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沙滩上启动了全球“清洁海洋运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图片
2017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沙滩上举办活动,启动了旨在提高人们保护海洋的意识全球“清洁海洋运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图片
“在世界环境日,要传递的信息很简单: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拒绝不可再次使用的东西。通过共同努力,我们能够开辟一条通往更清洁、更环保世界的道路。”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人是环境的产物,也是环境的塑造者,环境可满足人类身体的需要,也予人以智慧、道德、社会和精神滋长的机会。人类在地球上的悠久曲折的进化过程中,已经达到这样一个阶段——由于科学和技术的突飞猛进,人类已经具有以无穷的方法和空前的规模改变环境的能力。

  联合国意识到,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关系到世界各国人民福祉和经济发展,因此将6月5日设立为世界环境日。通过世界环境日庆祝活动,我们可以建立更广泛的基础,促使个人、企业和社区进一步认识保护和改善环境的必要性并采取负责任的行动。自1974年以来,世界环境日已成为全球100多个国家的民众积极参与环保行动的公共平台。

“塑战塑决”

  每年的世界环境日都有一个主题,关注某个迫在眉睫的环境问题。2018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塑战塑决”,目的是号召所有人团结一致,共同应对当代最严峻的环境挑战之一。这一主题引发我们每一个人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出改变,以减轻塑料污染给自然环境、野生动物和人们身体健康带来的沉重负担。尽管塑料有很多有价值的用途,但我们过多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从而带来了严重的环境污染。

  今年的世界环境日呼吁个人、企业和民间社会团体采取行动,塑战塑决。让我们共同参与其中,让环境变得更加清洁吧!您可点击此链接注册“塑战塑决”(#BeatPlasticPollution)活动 。

主办国:印度

  每年世界环境日都有一个不同的全球主办国,负责举行官方庆祝活动。今年的主办国是印度。

  一起努力,我们就能塑战塑决!

塑料海洋




信息图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目标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阐明了我们“永久保护地球及其自然资源”的决心。其中,目标14和目标15尤其关注对水下和陆地生态系统的保护,以及海洋资源和陆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世界环境日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