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赋能艺术藏品转化”---UNWSF助力“丝路数藏”推进文化数字化发展

瀏覽數:362 
文章附图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赋能艺术藏品转化”--- UNWSF助力“丝路数藏”推进文化数字化发展



UNWSF讯】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积极“践行丝路倡议、发扬丝路精神、传承丝路文化、弘扬丝路友谊”,赋能和助力实体经济、数字经济发展。


丝路数藏科技(海南)有限公司,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立足中国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发展前沿,主动延伸业务范围,向国际化企业迈进。旨在以NFR(非同质化权益)解决方案,解决新冠肺炎疫情困扰下的民间艺术家、收藏家的作品的价值呈现与转化,实现“艺术资源共享,产生价值叠加,实现合作共赢”。近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与丝路数藏科技(海南)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助力“丝路数藏”推进文化数字化发展,依法合规开展民间艺术品和藏品等作品通过NFR解决方案实现数字经济价值体现,为中国文化艺术数字化发展做出贡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明确,到“十四五”时期末,基本建成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立体覆盖的文化服务供给体系。到2035年,建成物理分布、逻辑关联、快速链接、高效搜索、全面共享、重点集成的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中华文化全景呈现,中华文化数字化成果全民共享。并提出了8项重点任务。一是统筹利用文化领域已建或在建数字化工程和数据库所形成的成果,关联形成中华文化数据库。二是夯实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依托现有有线电视网络设施、广电5G网络和互联互通平台,形成国家文化专网。三是鼓励多元主体依托国家文化专网,共同搭建文化数据服务平台。四是鼓励和支持各类文化机构接入国家文化专网,利用文化数据服务平台,探索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五是发展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大力发展线上线下一体化、在线在场相结合的数字化文化新体验。六是统筹推进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和公共文化云建设,增强公共文化数字内容的供给能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水平。七是加快文化产业数字化布局,在文化数据采集、加工、交易、分发、呈现等领域,培育一批新型文化企业,引领文化产业数字化建设方向。八是构建文化数字化治理体系,完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体制,强化文化数据要素市场交易监管。


另据了解,20211014日,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指导的《非同质化权益(NFR)白皮书》正式发布。《白皮书》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字社会与区块链实验室主任蔡维德教授与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曾雯雯律师联合主编。为更好的解读《白皮书》,两位主编以“数字化让人民共同富裕”为主题,在快手新直播教大家如何使用NFR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即使是新生事物,合法性必须放在首位。NFR没有数字代币,没有支付系统NFR有什么区别?NFR有非常大的不同,我举个例子大家可以明白。一个城市一天到晚出车祸,特别是在十字路口。后来市长看了说,如果这个路口不是十字路口,那么就不可能有这么多车祸发生,假设把南北边往桥下走,东西往桥上走,以桥来代替,这样十字路口就不见了。这就是NFR的设计。

NFR本身没有数字代币,没有支付系统,在这个情况下又采取实名制,很多洗钱不规范的事情就不能发生了,这是我们的设计。我们设计的时候让那些不规范的事情很难发生,那你说没有十字路口是不是就不可能发生车祸?还是会发生车祸,但是以前十字路口发生的车祸不见了。今天我们做NFR就是传统上数字代币违法的事情就不见了,因为我们把传统数字代币洗钱的路全部堵住了,你不可能碰到十字路口了,不会有十字路口的车祸现象出现,这就是NFR的一个精神。


202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