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Lu主席出席庆祝哈萨克斯坦独立30周年暨中哈建交30周年会议并发表演讲

瀏覽數:92 
文章附图

Max Lu主席出席庆祝哈萨克斯坦独立30周年暨中哈建交30周年会议并发表演讲

IMG_20211204_210114.jpg


【UNWSF讯】Max Lu主席出席庆祝哈萨克斯坦独立30周年暨中哈建交30周年会议并发表演讲


2021年是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独立30周年纪念日(1991年12月16日),也是中哈建交30周年,适逢共和报《今日丝路》迎来了五周年庆。为此,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众传媒共和报“今日丝路”举办国际研讨会:《播送哈萨克斯坦与中国》

会议于2021年12月4日当地时间16:00-19:00(北京时间18:00-21:00)在阿拉木图《Intercontinental》酒店,热尔托克三街181号,《阿布赉汉》大厅举行。

会议邀请了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使、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信息与公共发展部、阿拉木图市政府、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中国委员会、哈萨克斯坦记者联盟、哈萨克斯坦国际通讯社、商务哈萨克斯坦、KTK、Zakon.kz、哈萨克斯坦电讯社、哈萨克斯坦共青团真理报、365info.kz以及其他国际媒体的代表两百余人出席。旨在讨论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独立30周年庆,中哈建交30周年,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有关事宜,为加深中哈友谊与合作而播送哈萨克斯坦与中国。此外,还将分析前几年媒体在报道中国方面的工作,确定哈萨克斯坦读者感兴趣的有关中国的专题列表,媒体报道双边关系的问题,媒体对加强经济,友好和文化人道主义合作的影响。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Max Lu主席应邀出席会议,并以视频方式为大会发表演讲:他首先回顾了2013年9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在阿斯塔纳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了“弘扬人民友谊,共创美好未来”主题演讲中的一段原话:“我的家乡中国陕西省,就位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站在这里,回顾历史,我仿佛听见回荡在山间的声声驼铃,看见飘飞在大漠的袅袅孤烟,这一切,使我感到十分亲切。”就是这次演讲中,习近平主席发出了“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时代倡议。


Max Lu主席说,哈萨克斯坦与中国是一衣带水友好邻邦,在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合作中,彰显出了伟大的丝绸之路精神。特别是达乌洛夫·胡塞先生作为“新丝绸之路国际文化经济合作研究院”和《今日丝路报主席,我们的友好合作收到良好效果。他说,疫情过后,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将走进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举行设立《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哈萨克斯坦委员会》挂牌揭牌仪式和商贸文化交流活动。愿我们多方面密切精诚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IMG_20211205_101607.jpg


Max Lu主席向大会简单介绍了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的宗旨: 站在联合国的高度,以全球化的视野,全面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规划,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为在线参与者举行,以及为阿拉木图市的参加者举行线下圆桌会议。 研讨会参与者分别以祝词、报告、演讲和建议等形式,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