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2021元旦贺词

瀏覽數:216 
文章附图

《坚定不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2021元旦贺词


20201230



亲爱的国际社会各界朋友们,新年好: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之间,2020即逝去。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不知不觉,2021已来到。


值此元旦新年之际,我谨代表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全体同仁,向多年来认同、支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对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的关注、关心、支持的国际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祝福和亲切问候,感谢有你,一路相伴!


2020年是人类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是世界风云际会百年未遇之大变局的一年,同时亦是多灾多难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二百多个国家几乎无一幸免,八千万人感染,近一百八十万人死于新冠病毒。全球经济受到二战以来最严重打击,人们的生活完全被打乱,病毒被迫各国“闭关锁国”,国际航班停飞,人员流动受滞------


值得庆幸的是,以中国为代表的世界绝大多数国家能够携手团结抗疫情、战病毒,挽救生命于决绝之中,我们深怀感恩。


在此大环境下,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亦非独善其身的受新冠疫情影响,所有国际间会议、活动、访问等物理空间的合作计划,被迫全面中止或取消。但是,我们为践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规划,助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脚步没有停止。我们不断加大国际间合作特别是网络空间、数字经济、人类健康等方面合作的参与度和引领度。设立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全球智库;提出2020年作为中医全球化的元年;发出全球倡议,2023年举办首届《世界丝路运动会》;发起2021年《中医全球巡诊》行动计划等等重大事项------


亲爱的各界朋友们,承故迎新,继往开来。2021年必将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一带一路”倡议是全球化、百年大事业,也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百年大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更是需要几代人不懈努力,我们深知任重而道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坚信,在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绸之路精神鼓舞下,坚持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前提,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基础,“一带一路”倡议必将开出更加鲜艳的花、结出更加美好的果。


再次送上我们最美好的祝福: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主席Max Lu携全体同仁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