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2019】年表

瀏覽數:606 
文章附图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2019】年表


前言时间似梭,岁月如歌,转眼间充满活力的2019年已经去,崭新的、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20年开始了。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感慨万千,世界虽说风云际会、变数无限,但是“一带一路”倡议在第六个年头里却依然历经辉煌。这一年,也是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UNWSF)稳健发展的一年。

现在就让时光“倒流”,我们一起回顾这一年来UNWSF走过的足迹和成长历程。


联合标志2.jpg


1、1月14日上午,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国际文化教育合作座谈会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


      会场客宾席.jpg


受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总统安德里·尼里纳·拉乔利纳派遣,以总统特使、议长顾问、总统府副秘书长、国民议会对华友好领导小组秘书长、对华招商委员会主席、非洲武术协会副主席兼马达加斯加武术协会主席、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马达加斯加委员会主席RAMAHERISON JOSE先生为团长,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市市长RAMIARINJATOVO ARSON MARC马达加斯加公安部官员RATSIMBAZAFY LOUIS IDOMENEE马达加斯加总统特使秘书RAZANAMAMONJISOA NIVOLALANOY MARIE CHRISTELLE等为团员的代表团一行,来华进行基于“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文化、体育、商贸等多方面国际合作的考察访问。

在华期间,应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中国委员会的邀请于1月12-15日在古都西安进行考察座谈与合作签约活动。


2、1月14日下午,2019马中项目对接座谈会在古都西安秦都酒店举行。


秦都座谈会全景.jpg



1月14日下午,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组织马国代表团一行与来自国内上海、浙江、天津、甘肃、宁夏以及陕西的企业家,从电力、通讯、农业、中医药、房地产、港口建设到矿产资源,从马国的投资环境到政策法律、人文社会等等多方面进行了说明与交流。会上,经由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平台已经在马达加斯加成功落地港口建设项目的马达加斯加众鑫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明先生,为有意向在马国投资的与会企业家进行了实例分享。中国浙江路任斯有限公司与马达加斯加签订合作备忘录。


3、1月17日Max Lu主席特邀出席“新时代 新丝路 新机遇---长安对话论坛”


113.jpg


新时代.新丝路.新机遇——长安对话论坛于2019年1月17日在古都西安华山大酒店长安会议厅举行。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主席MAX LU出席并就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表主旨演讲。

来自中国工商届、俄罗斯、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摩尔多瓦、阿塞拜疆等国家驻华大使、公使、领事、参赞、商务专员等三百余人出席共话国际合作与丝路长安发展大计。


4、3月8日,MAX LU在西安会见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总统特使高洪刚先生一行并设欢迎午宴。


114.jpg


5、4月12-14日UNWSF主席Max Lu应邀对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及上海市有关企业进行考察座谈,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商合作践行“一带一路”倡议。

   

   考察上海交大合影2.JPG


   13日上海交大合影.JPG


   交大实验室考察_看图王.jpg

   

6、5月26-27日MAX LU主席陪同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总统特使RAMAHERISON José考察中天特车公司。


考察中天座谈会.png


中天户外合影.jpg


   7、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豫马圆桌交流会在郑州成功举办,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郝拴运、马达加斯加委员会主席高洪刚等出席。


   20190529161455_947466c6511047bf514045d9b7946933_1.png


   


8、6月3日“一带一路”文化先行 UNWSF马达加斯加委员会与陕师大座谈会在西安举行。


111.jpg


122.jpg


由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英文简称UNWSF)发起的中非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后,受中国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的邀请,马达加斯加国民议会对华友好领导小组秘书长、UNWSF马达加斯加委员会主席、马达加斯加民主共和国教育部部长全权代表高洪刚(RAMAHERISON JOSE)先生和UNWSF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UNWSF马达加斯加委员会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郝拴运先生一行于2019年6月3日上午来到了陕西师范大学进行访问、座谈。


9、6月18日助力“一带一路”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上海中心成立,Max Lu主席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揭牌1.JPG


鲁主席讲话.JPG


揭牌大合影.JPG


10、6月29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成立。

名誉院长:Peter Major (UNCSTD 联合国科学和技术促进发展委员会副主席 )

院长:王春晖(教授、博士,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通信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首席专家、UNWSF网络空间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

副院长:

Jeroen Van Den Hoven (欧盟委员会科技伦理高级专家组成员、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

LI YUHANG李雨航(加拿大藉,云安全联盟CSA 大中华主席,中国云体系安全联盟执行理事中科院云计算安全首席科学家

张鸿(高级研究院兼):(二级教授,现任陕西省经济学会会长,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兼任国家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电子商务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

高级研究员(首批)

朱克力(朱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

吴绪亮:腾讯研究院首席经济专家

闫德利:腾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勇:亚洲艺术品金融商学院院长

黄卫东: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万晓榆:重庆邮电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钦:携程网副总裁

张泽轩:央视未来电视台副总

高奇琦:华东政法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指数研究院院长,政治学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专委会委员。

高旭东: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博士,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首席教授,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

单志广: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副司局级),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

支振锋:法学博士,知名青年法学学者。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环球法律评论》副主编。北京大学政治学博士后研究员。


11、7月6日王春晖院长出席“中国网络法治30人论坛“并作主旨报告。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通信学会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与法律委员会副主任王春晖教授出席本次论坛,并在主论坛发表题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可持续发展的基因》的主旨报告。


王春晖院长作报告.jpg


12、7月11日,王春晖院长出席《首届中国(商洛)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王春晖发言.png


   由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大力支持、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中共商洛市委、商洛市人民政府、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商洛)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在商洛高新区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共建数字乡村,推动产业融合,助力脱贫攻坚”。论坛由商洛市委副书记李豫琦主持,商洛市委书记陈俊致词,陕西省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发表了讲话。


   13、7月15日,Max Lu主席在古丝绸之路起点、美丽古都西安,会见来访的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驻华使馆前科技教育参赞泽米尔阿万教授。双方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事由举行了深入友好的会谈。

   

   会见阿万1.jpg


   会见阿万2.jpg


14、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走进缅甸联邦共和国,7月29日-8月3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名誉主席曾勇先生,主席Max Lu先生一行,对缅甸联邦共和国进行考察和非正式访问。


罗氏家族合照1.jpg


李将军家合照.jpg


访问期间与素有缅甸第一家族之称的罗星汉家族亚洲世界集团罗秉超先生以及总统顾问、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办公室主任,交通部长等进行了充分友好交流与座谈。


   15、8月19日,中国国务院原参事、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葛志荣,在京非正式会见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主席Max Lu一行,双方就务实推进“一带一路”实践,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葛志荣参事合影1.jpg


   葛志荣合影3.jpg


  著名俄罗斯及中亚问题专家、民间大使、公共外交家葛志立先生与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高级顾问郭力生研究员等陪同会见。陪同Max Lu主席会见的有主席助理邱玉兰女士和常慧莲女士,中午双方在俄罗斯风味普希金餐厅共进午餐。


16、8月29日上午,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主席Max Lu一行,继7月29日至8月3日对缅甸联邦共和国进行考察、访问之后,在北京访问了缅甸驻中国大使馆。


MAX LU与公使交流.jpg


赠礼品大合影2.jpg


受大使馆的委托,汉温昂公使先生代表大使(大使本人回国)全程热情接待Max Lu主席一行。


17、8月29-30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王春晖院长与名誉院长共同出席“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并在治理论坛作主旨报告。


人工智能王春晖演讲.jpg


王院长嘉宾证.jpg


名誉院长彼得照片.jpg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


2019年8月29日-30日,由国家发改委、科学技术部、工信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开幕式上致辞时,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主持大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先后致辞。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CEO马斯克、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Tom、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微软全球执行总裁沈向洋以及多名院士、科技界的科学家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家分享了他们的真知灼见。


   18、9月8-11日,Max Lu主席应邀出席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在分论坛发表主旨讲话并接受东南电视台采访。


   Max Lu主席厦洽会致辞.jpg


Max Lu主席的VIP出席证.jpg


Max Lu主席接受东南电视台采访.jpg


19、10月1日,Max Lu主席在古都西安秦都酒店亲切会见了来访的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中国学中心副主任、前驻华使馆科技教育参赞泽米尔阿万教授一行。


14f4b76f74a1823ce30e6f5e89a526e.jpg


e3a1a6754b2997562c61086f4435d28.png


初步计划于2020年2月20日在伊斯兰堡举行UNWSF巴基斯坦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暨伊斯兰堡文化经贸合作峰会。



20、10月27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院长共同出席“中国数字经济安全与发展50人论坛”。


20191103




由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中国通信学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国家信息中心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数字中国产业发展联盟、中国云安全与新兴技术安全创新联盟、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国数字经济安全与发展50人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围绕数字经济时代“发展与安全”两大主题,坚持数字经济发展与安全同步推进的理念,旨在努力推动数字经济的高质量与可持续发展,创造高品质的数字经济和数字生态环境,构建全球数字经济命运共同体。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作为论坛联合主办单位、和“世界数字经济安全与发展大会”发起倡导单位之一,深度参与此次会议筹备和论坛发布。


21、11月2日王春晖院长出席首届“国际制度性话语权与国际治理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王院长演讲杭州.jpg


王春晖杭州演讲.jpg


22、11月18日第三届丝绸之路与欧亚经济论坛暨首届数字经济安全国际峰会在圣彼得堡国会宫隆重举行。


20191119


20191119


20191119


20191119


20191119


20191119


20191119


20191206


Max Lu主席致开幕词,UNWSF名誉主席曾勇、副主席兼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王春晖、副院长李雨航与各国嘉宾分别致辞和发表主旨演讲。


   23、11月23日,王春晖院长出席第四届东湖国际法律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0.jpg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通信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大学当代中国话语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首席专家、中国政法大学法商大数据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王春晖教授出席本届论坛,并在主旨报告环节发表题为《数字时代国际法的变革与我国ICT国际制度性话语权的构建》的主旨演讲。


24、12月10日,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郝拴运在西安会晤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安胡塞主席。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共同使用标准的陕西西安市长安区的家乡话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所在的平台(机构),一致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大环境中能够精诚合作,做出贡献并达成多项共识。


郝主席和安胡塞合影.jpg


25、12月26日,名誉主席齐结存赴上海出席《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现代刻字艺术展》








26、Max Lu主席、齐结存名誉主席在京出席《观趾道新年足椎健康论坛》并致辞讲话



观趾道Max Lu致辞.jpg


齐结存致辞.jpg


观趾道1.jpg


        莅临这次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主席Max Lu、人大附中语文教研组组长、语文教育专家、北京市海淀区学校信息中心主任王传业、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名誉主席齐结存、国家总部经济课题组执行组长、中国农联乡村振兴西部工委主任、国家企业社会责任工委总顾问、全国孔子奖章组委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王叔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社会福利司副司长高之光、华商国医堂董事长、华商国医堂中医药研究院院长李来东、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代表、大使尤少忠、中共中央党校进修二部副局级组织员、哲学博士尤元文、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城市经济合作委员会刘保红、北京市海淀区学校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刚、遵义办事处科长金兴明、国际注册会计师、国际资深芳香理疗师、财务总监胡熙桐、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明及国家有关部委的相关领导包括传统中医药、健康养生领域的专家学者,还有来自国内外各个行业观趾道足椎术的体验者、受益者以及媒体界的朋友近百名



  我们期盼2020,我们拥抱2020,我们热爱2020,我们成长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