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郝拴运在西安会晤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安胡塞主席

瀏覽數:687 
文章附图

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郝拴运在西安会晤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安胡塞主席


【UNWSF西安讯】2019年12月10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郝拴运在西安会晤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安胡塞主席。

郝主席和安胡塞合影.jpg

图为郝拴运(左)与安胡塞


  10日下午,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共同使用标准的陕西西安市长安区的家乡话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所在的平台(机构),一致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大环境中能够精诚合作,做出贡献。并就以下事宜达成共识:

       1、争取在2020年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落地哈萨克斯坦,适时在哈萨克斯坦举行成立揭牌座谈与新闻发布会。

       2、通过双方的平台做中哈两国“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和农副产品贸易。

       3、安主席还表示积极协助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在中亚五国的全方位合作。


郝主席与安胡塞座谈交流.jpg

图为座谈交流

      安胡塞先生担任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理事,新丝绸之路文化经济国际交流科学院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主席等,常年往返与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为中哈两国友好交往与合作,做了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小贴士】哈萨克斯坦东干族陕西村:

       130多年前,先人们从中国的甘肃、陕西一带迁居到中亚,当初仅有3000多人,如今已经有12万人。他们一直以家乡传统为荣,乡音未改,祖辈流传,唱着“咱滴祖国是中国,来自东岸子”。“陕西村”的居民们至今还保留着130多年前陕西关中地区的方言和风俗习惯。他们玩的游戏有踢毽子、打沙包、打尜(ga)、跳房子、丢方、放风筝。吃饭用筷子,储存蔬菜用窖,取暖用火炕、火盆,打井取水用辘轳,枕套里用稻壳充填,被子缝被头。喜欢吃饺子、包子、韭菜面条和蒸馍。主要使用的乐器还是我国传统的二胡、板胡、笛、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