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华文化自信与跨文化发展论坛在山西大同举行

瀏覽數:427 
文章附图

首届中华文化自信与跨文化发展论坛在山西大同举行 MAX LU主席到会致开幕词


主要嘉宾合影.jpg


据【山西新闻网】报道,9月11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首届中华文化自信与跨文化发展论坛在山西大同图书馆隆重举行。UNWSF主席MAX LU到会并致开幕词。论坛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对中国文化根本精神进行深刻地分析,对如何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与大同市民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流。30多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社会各界人士约3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MAX LU主席致开幕词.jpg

UNWSF主席MAX LU到会祝贺并致开幕词


       出席本次论坛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创始人、主席MAX LU,大同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中国古都学会顾问、大同古城保护和修复研究会会长、专家组组长安大钧,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跨文化委员会主席、中国社科院宗教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华光书院导师、著名国学大师、国际华严学会会长海云继梦,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副主席、中国互联网协会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战略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春晖教授,中国易学文化研究院院长、中国历史文献研究会副会长、国际易学联合会副会长、《中华易学》集刊主编、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涛,中华孔子学会国际教育研究会会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雄安新区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吴春安等。


安主任讲话.jpg

大同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安大钧讲话


海云继梦演讲.jpg

海云继梦大师阐释中华文化自信的灵魂演讲


     出席论坛的国际友人有:来自韩国的亚细亚企业经营学会会长、韩中法学会副会长、韩国财产法学会副会长、土地法学会副会长国际贸易法研究中心及中国法研究中心主任、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网络空间国际合作委员会韩国首席代表、韩国东亚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赵东济博士,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国际产业信息协会秘书长、亚细亚企业经营学会秘书长、韩国东亚大学教授黄曜完博士等。


张涛教授演讲.jpg

中国易学文化研究院院长张涛教授发表《国学智慧演讲》


吴安春演讲.jpg

中华孔子学会国际教育研究会会长吴安春发表国学“五福”文化


  论坛上,与会学者、专家一一讲述了易经与卓越领导力、德福一致的五福文化、文化自信与技术创新、中国哲学思维、家道文化传承等主题内容,指出中华五千年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号召大家坚定弘扬传统中国文化的信心,领悟中华文化精神的内涵。通过本次论坛,大家认识到文化自信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密切相关。论坛决定将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跨文化委员会系列论坛永久会址设在大同。


王春晖演讲_看图王.jpg

UNWSF副主席王春晖教授发表中华文化自信与跨文化发展演讲


颁发证书_看图王.jpg

UNWSF主席MAX LU为韩国首席代表赵东济会长颁发任命书


  中华文明延绵数千年,有其独特的价值体系。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肩负起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文化的重担,坚定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自信,不断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据悉,大同将定期举办“文化自信与跨文化发展”的相关论坛。

     论坛由大同市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古都学会副会长、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马维平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925224418.jpg

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马维平主持论坛


大合影_看图王.jpg

部分与会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