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WSF马达加斯加项目对接交流会在古都西安举行

瀏覽數:676 
文章附图

UNWSF马达加斯加项目暨国际商业投资合作对接交流会在古都西安举行


秦都外景一.jpg


【UNWSF西安讯】古城金秋骄阳似火,工商各界齐聚秦都。8月27日下午,“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马达加斯加项目暨国际商业投资合作对接交流会”在古丝绸之路起点纪念碑所在地西安秦都酒店举行。

会场全景图1.png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新西商企业家协会、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中国委员会主办,西安秦都酒店承办,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西安(长安)、企君航空(西安)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陕西大秦太极之源实业有限公司协办。


全景2.png


  西安市新西商企业家协会会长许凤英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主席Max Lu特邀),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郝栓运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中国委员会副主席程焰红梁永杰,中国委员会主席助理杨锐、办公室主任山青,德国西南商会秘书长许胜利罗马尼亚陕西商会会长国锋印中非一带一路(赞比亚)贸易文化中心秘书长刘昭,新西商企业家协会法律顾问、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主任雷西萍,城市金融报工会主席宋旭峰,陕西英才委员会李鸿,中商协中国工作委员会陕西分会主任刘文祥,新西商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陕西大唐东市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秦都酒店董事长程焰红,新西商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陕西大秦太极之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彦峰等60余名嘉宾出席会议,新西商企业家协会秘书长付亚哲主持会议。


Max Lu讲话1.jpg

Max Lu主席讲话


许会长讲话.png

许凤英会长讲话


 西安市新西商企业家协会会长许凤英女士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发起原因,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入,加上西安市日趋国际化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海外市场的投资合作机会,通过本次活动多家国际商协会组织负责人介绍,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家对国外市场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先了解后行动,先商旅后投资,先风险后收益。另外,新西商企业家协会正计划与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西安联合组建跨境电商平台,将以国产飞机、望远镜、夜视仪、安全防护箱、多国翻译器、便携式执法仪等军民融合产品做为主,主要销往第三方发展国家,也非常欢迎各方企业进行深度合作。


郝主席讲话.png

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郝拴运介绍马达加斯加项目


       Max Lu主席简要介绍了俄罗斯、马达加斯加、菲律宾投资环境及投资项目,以及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即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康斯坦丁宫(俄联邦总统官邸)举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与欧亚经济论坛暨“一带一路“五周年颁奖典礼】筹备情况,并对国外投资的一些风险控制进行了说明。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郝拴运详细介绍了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马达加斯加委员会揭牌情况及马国14个具体商务投资项目及领域欢迎各位企业家进一步了解考察。程焰红副主席在讲话中,对能在秦都酒店举办本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欢迎各位企业家多多了解与合作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


程发言.jpg

程焰红副主席讲话


       随后,德国西南商会秘书长 、德国伊达尔奥伯施泰因市驻华商务代表、德国西南商会中国商务代表处商务总监许胜利、罗马尼亚陕西商会会长国锋印、中非一带一路(赞比亚)贸易文化中心秘书长刘昭、“新长安丝路行西商我代言”组委会负责人兼陕西众享里和总经理郑阳,纷纷对相关国家一些商业项目合作的具体情况做了分享。


会议1.jpg

中国委员会梁永杰副主席在前排中就坐


杨锐.jpg

UNWSF中国委员会主席助理杨锐女士在会议上


       最后,法律专家——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雷西萍主任就当下许多企业走出国门投资海外的现状,提出讲解了政治风险、当地法律风险、劳动用工、外汇管制、投资退出等一系列防范法律风险的具体措施,对现场企业家进行了一场很好的海外投资法律风险普法教育。


雷律师发言.png

雷西萍老师发言

本次交流会旨在为响应“一带一路”国际人文与经贸合作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高度,面向海内外各商协会举办的“德俄罗尼马等多国国际商业项目合作与投资对接交流会”。促进海内外商业项目合作与投资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用新理念、新思维、新渠道不断推动国内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时代的新生力量,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核心,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不断推进陕西企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及文化创新。

发言1.png


发言2.png


有山青照片.png


会议最后,观看了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马达加斯加委员会揭牌仪式幻灯片,中国委员会办公室山青主任就马达加斯加之行的具体活动和可落地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