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走进非洲---马达加斯加委员会揭牌

瀏覽數:2056 
文章附图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走进非洲---马达加斯加委员会揭牌


【UNWSF塔那那利佛简讯】乘着习近平主席对塞内加尔、卢旺达、南非和毛里求斯非洲四国成功访问的东风,沐浴着非洲明媚灿烂的阳光,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UNWSF)走进非洲、走进非洲第一大岛世界第四大岛的马达加斯加共和国。


横幅大合影1.jpg

(与会主要官员、嘉宾合影)


“一带一路”不能没有非洲参与。非洲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延伸,历史上海上丝绸之路就曾经抵达非洲。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作为“站在联合国的高度,以全球化的视野,全面践行一带一路,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平台,两年来不断布局丝路沿线国家,开展国际间政府与非政府、民间社会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初步的成绩。


国家工商联主席致辞(1).jpg

(马达加斯加全国工商联主席致开幕词)


20187月31日,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首都塔那那利佛,天高气爽阳光明媚,UNWSF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委员会揭牌仪式伴随着马国民族舞蹈音乐,在热烈的气氛中,隆重举行。RAMAHERISON JOSE主席代表UNWSF马达加斯加委员会致辞,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RABEARIVOLA AIbert M.受议长委托到会致辞,国家工商联主席致开幕词,UNWSF主席Max Lu发表重要讲话,于珈代表中国北京华夏文化促进会讲话。


高主席致辞.jpg

RAMAHERISON JOSE主席致欢迎辞


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总统特使、国民议会议长顾问、总统府副秘书长、国家武术协会主席、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马达加斯加委员会主席RAMAHERISON JOSE,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RABEARIVOLA AIbert M.,总统府、国家工商联主席,国家商务部、体育部长、卫生部长等多位部长、各省工商联、数十家媒体一百余人出席。


Max Lu讲话1.jpg

(Max Lu主席发表重要讲话)


Max Lu主席在讲话中,希望通过UNWSF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委员会的设立,开展全方位有效务实合作,遵循“一带一路”倡议坚持“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为基础,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前提,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纽带,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目标的国际合作原则,在“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鼓舞下,带动和促进马国的经济社会和人文发展,进一步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于珈讲话.jpg

(著名歌唱家于珈讲话)


第一副议长讲话.jpg

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RABEARIVOLA AIbert M.受议长委托到会讲话祝贺


第一副议长、工商联主席共同揭牌.jpg

(第一副议长和工商联主席为UNWSF马达加斯加委员会揭牌)


Max Lu主席为高主席授牌.jpg

(Max Lu主席为马达加斯加委员会RAMAHERISON JOSE主席授牌


授牌合影1.jpg

(授牌仪式后合影)


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委员会的设立,使得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的足迹走的更远、行的更宽。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有效补充,必将进一步助力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传、普及和务实合作。

揭牌仪式后,Max Lu主席为与会主要官员赠送中国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出土的铜车马工艺品以及中国书法作品。


赠送铜车马(第一副议长).jpg

(Max Lu主席为第一副议长赠送中国西安兵马俑铜车马工艺品)


赠送铜车马(工商联主席).jpg

(Max Lu主席为全国工商联主席赠送中国西安兵马俑铜车马工艺品)


赠送铜车马(部长2).jpg

(Max Lu主席为部长赠送中国西安兵马俑铜车马工艺品)


赠送铜车马(部长3).jpg

(Max Lu主席为部长赠送中国西安兵马俑铜车马工艺品)


赠送铜车马(部长1).jpg

(Max Lu主席为部长赠送中国西安兵马俑铜车马工艺品)


赠送铜车马(部长5).jpg

(Max Lu主席为部长赠送中国西安兵马俑铜车马工艺品)


赠送铜车马(部长4).jpg

(Max Lu主席为部长赠送中国西安兵马俑铜车马工艺品)


神笔姚赠送书法作品“马”.jpg

(书法大师姚日强为RAMAHERISON JOSE主席赠送亲书作品


程主席赠送书法作品.jpg

(程焰红副主席为RAMAHERISON JOSE主席赠送书法作品


当晚UNWSF马达加斯加委员会举行盛大答谢晚宴,并由中马两国艺术家同台献艺、文化交流,来自中国铁路文工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于珈演唱的《寄语未来》和《丝路辉煌》将晚宴推向高潮。


于珈演唱《寄语》.jpg

(著名歌唱家于珈晚会上高歌《丝路辉煌》)


高主席敬马国艺人.jpg

RAMAHERISON JOSE主席为马国艺术家敬酒


随同Max Lu主席一同前往马达加斯加的还有UNWSF中国委员会执行主席郝拴运、副主席程焰红、主席助理杨锐、办公室主任山青等同仁,以及来自北京新时代寄语未来文化董事长刘美汝、著名摄影大师吴焌烨、中国陕汽销售总监叶勃、香港神龙集团主席顾金昌、北京裕霖文化董事长薛於鑫、时空道辟谷养生功法导师裴龙海、薛医堂中医大师薛应中、书法大师中华捻管太极书法第一人姚日强等企业家、艺术家十余人,以及西安宏运文化、西安万兴德商贸、陕西秦御茯茶、陕西大唐东市、西安秦都酒店等企业。


马方报纸报道一.jpg

(马达加斯加报纸消息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