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本周将密集会谈 “篮球迷”金正恩给文在寅提建议

瀏覽數:119 
文章附图

朝韩本周将密集会谈 “篮球迷”金正恩给文在寅提建议

2018-06-19 01:27: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与朝鲜将从本周起举行一系列会议,全面落实《板门店宣言》。依照安排,当地时间18日上午10点,也就是北京时间18日上午9点,韩朝双方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体育会谈。此次会谈,朝方代表团由朝鲜体育省副相元吉宇任团长。韩方则由大韩体育会秘书长全忠烈担任首席代表。

  讨论共同组队参加雅加达亚运会等

  全忠烈18日启程前在首尔表示,当天会谈的议题包括共同组队参加雅加达亚运会、重启韩朝统一篮球比赛等体育交流合作事宜。

  韩方首席代表 全忠烈:“18日会谈的话题是共同组队参加将在8月举行的亚运会,以及包括南北不同体育项目交流,共同训练等在内的合作方式。通过平昌冬奥会,我们发现体育能打开南北和解之门。”

  朝韩篮球赛相关的具体安排引关注

  据韩联社的报道称,“共同组队参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是已经写入《板门店宣言》中的协议事项。

  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还是个“篮球迷”,在4月27日同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会晤中,金正恩曾提议“从篮球着手开启朝韩体育交流”。因此,今天双方的体育会谈中是否会定夺“朝韩统一篮球比赛”的球员人选、具体场地和日程安排等问题,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