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晖教授获评“2017年度法制网十大优秀专家评论员”

瀏覽數:232 
文章附图

王春晖教授获评“2017年度法制网十大优秀专家评论员”

来源:中国法制网

王春晖和美国专家.jpg

近日,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网络空间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南京邮电大学教授王春晖博士获评2017年度法制网十大优秀专家评论员,这是继2016年王教授当选法制网十大专家评论员之后的第二次当选。法制网是中国法制类媒体的龙头,是中央政法委机关报《法制日报》旗下的国家级新闻网。本次评选由法制网编辑部推选,并经过严格的测评和综合考量,其中综合考量的依据包括:积极响应约稿要求,配合度高、反馈及时并经常参与本网其他点评活动占40%,文章总量和写作质量占40%,文章传播情况和中央网信办全网推送率占20%。

2017年,王教授在法制网发表数篇高质量的网络与信息法评论性文章,在【十九大回声专家谈】中,王教授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的精神,发表《“制网权”是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法律基础》,首次提出“制网权”是国家在“领网”空间行使主权的具体表现。

2017年4月,王春晖发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4.19”讲话一周年的文章--《这一年,我国网信法治建设成绩斐然》, 深度分析了总书记“4.19”讲话一年来我国网信领域的八大法治成果;2017年12月,王春晖教授受邀作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专家谈”点评专家,深度分析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互联网治理“四项原则”、“五点主张”的内涵,发表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基石与纲领》一文。

以上文章由法制网发布后,获中央网信办全网推送,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和上百家地方新闻网站对上述文章进行了转载,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