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2018元旦祝辞

作者:UNWSF網址:http://www.unwsf.org瀏覽數:1346 
文章附图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2018元旦祝辞


       习近平主席2017年11月21日在给首届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论坛的贺信中指出:“民间组织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国际合作和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              

       2017年是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英文:United Nations World Silk Road Forum 简 写:UNWSF)关键的、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始终站在联合国的高度,以全球化的视野,全面践行“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

       一年来,在各界朋友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倡议设立了中国首个《中国网络空间安全法律合作联盟》,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合作举办了《第四届欧亚面临的挑战国际会议暨首届丝绸之路与欧亚经济论坛》、主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研讨会》等活动,受到了诸如人民网、新华网、CCTV、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网、中国法制网、外交部官网、中国信息产业网、凤凰网、西部网、陕西网、华商频道等主流网媒的宣传报道,为平台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全体同仁,向长期关注、支持UNWSF的各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深深的道声谢谢!            

      2018年必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扬帆起航,砥砺前行。发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世界人民的幸福梦而努力奋斗!                                                                  

      祝朋友们新年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主席:Max Lu

                                                                                                                                                                                  2018年元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