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恐袭阴影:IS曾发海报威胁圣诞节袭击时报广场

網址:http://www.unwsf.org瀏覽數:6 
文章附图

纽约恐袭阴影:IS曾发海报威胁圣诞节袭击时报广场

2017-12-12 09:35:00|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东当地时间11日早晨,纽约纽新航港局客运总站地下的地铁站发生自杀性爆炸事件,来自孟加拉的嫌犯已被捕,爆炸造成嫌犯本人严重受伤和三位无辜民众受轻伤。然而,就在此次爆炸发生前两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曾发布海报宣称,将在圣诞节期间在纽约发动恐袭。

  报道称,就在11日早上的这起爆炸事件发生前两周,11月底,IS发布海报宣称,将在圣诞节期间轰炸纽约。并附上多张海报,海报内容令人不寒而栗,并在网上迅速传开。

  此外,该组织还以英国伦敦、法国巴黎、梵蒂冈教堂等节日场景为背景制作了恐吓海报。

  近几年,IS曾多次在节日临近的时期发动恐怖袭击。2016年12月19日晚,一辆货车突然冲进德国柏林市中心的一座圣诞市集,造成12人死亡,56人受伤。纽约今年万圣节期间也发生卡车袭击事件。